2016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用消費投票

綠色消費─用消費投票

「購買是一種投票行為」,聰明的我們要成為綠色消費者,堅持六大原則「3R3E」,也就是要「減量 (Reduce) 」、「重複 (Reuse) 」、「回收 (Recycle) 」、「經濟 (Economic) 」、「生態(Ecological) 」、「平等 (Equtable) 」;不僅是自己的生活消費要選購天然成分、有機棉衣物會植物萃取的保養品,連節慶送禮也要展現心意與創意,選送實用、環保又高貴不貴的綠色商品,支持在地商家、小農及綠色企業所生產的產品,等於選擇友善環境的生活價值觀,所以,善用我們的購買投票權吧!

環保標章
一片綠色樹葉包裹著純淨、不受污染的地球,象徵「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環保理念。
碳標籤
顯示公司、生產製程、產品(含服務)及個人碳排放量。
環保公園標誌
具有環境保護、環境教育或環保相關工作之研發等機能者。
綠色工廠
工廠的軟體面通過清潔生產證書,硬體面得到綠建築標章者。
垃圾強制分類
區分為「資源」、「廚餘」及「垃圾」等三類。
水足跡標章
由綠色水足跡(green water footprint)、藍色水足跡(blue water footprint)與灰色水足跡(grey water footprint)等三大概念組成。

回上一頁

Hits / 1997   Update / 2016-09-06

可不定期獲得
-活動訊息
-最新保育新知
-優先參與活動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新溫室104室
電話:02-27872289
傳真:02-26535722
聯絡信箱:swanint@seed.net.tw
 

郵政劃撥帳戶
帳號:052366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個人入會申請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