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系列演講

前言 | 系列演講資訊 | 系列演講摘要 | 台灣十大外來入侵種 | 網頁資源 | 消滅外來入侵種 全民一起來系列演講回顧

 由於人類的破壞,地球上許多生物面臨滅絕危機,專家指出全球動植物物種消失的速度,是自然演替的1000倍。同時聯合國宣布2010年為「國際生物多樣性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Biodiversity)」,以彰顯地球上生命的千姿百態,告知世人「Biodiversity is life. 生物多樣性是生命 Biodiversity is our life. 生物多樣性是我們的生命」。國際生物多樣性年的目標是讓全世界的大眾都更能理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同時希望人類能夠找出維護生物多樣性的方法。

  去(2009)年,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執行生物多樣性推動工作計畫時邀請執行外來入侵種工作相關之公務部門,為民眾介紹各單位針對外來入侵種所執行的任務與成效,讓大家有機會深入瞭解公部門所付出的心力與經費,以及期盼在執行工作上需要全民一起配合的工作或行動。2010年的系列演講,協會在今年特別規劃由產業界、公部門、學者專家等以深入淺出的演講內容介紹國內與國外維護生物多樣性的管理策略模式。

Hits / 1421   Update / 2016-09-07

可不定期獲得
-活動訊息
-最新保育新知
-優先參與活動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新溫室104室
電話:02-27872289
傳真:02-26535722
聯絡信箱:swanint@seed.net.tw
 

郵政劃撥帳戶
帳號:052366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個人入會申請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