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國中小水資源教育研習班(2010年)-前言

2010全國國中小教師

水資源教育研習班

      

       因氣候變遷,全球水資源的分布越來越不均勻,臺灣雖然平均雨量是世界平均值的2.5倍,但受到季風與地理、地形位置的影響,降雨時間與空間的分布極不平均,導致每人每年的可分配水量卻只有世界平均值的1/8弱,因此台灣其實是水資源相對貧乏的地區,在水資源日漸短少的時代,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已於97學年度上下學期,與台北縣坪林鄉坪林國小合辦,針對高年級學童完成一學期的「坪林國小水資源教育」課程,利用室內學習與實地調查教導下一代珍惜水資源的觀念。而為了讓妥善利用水資源的觀念更加落實在基礎教育中,本協會將於2010年1月25日至26日在台北縣坪林鄉坪林國小與金瓜寮溪舉辦「全國國中小教師水資源教育研習班」,邀請全國的國中小學自然科及相關教師踴躍參加。 課程中將邀請專家學者帶領我們認識台灣的溪流、溪流生態系;學習如何永續利用水資源;並藉由踏查金瓜寮溪、溪畔森林步道實際體驗台灣溪流魅力;活動中還可以親自騎上腳踏車,沿著溪畔蜿蜒的腳踏車道一邊享受自然風光,一邊了解金瓜寮溪的點點滴滴;晚上也能在遠離都市塵囂的營地細數滿天星斗、在小溪潺潺的水流聲中入睡。          本次活動是由香港商施華洛世奇亞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贊助部分經費,期望透過一天半的課程能讓珍惜水資源的觀念更加落實在基礎教育中,進而能永續利用台灣的水資源。

1.永續台灣水資源─李玲玲(PDF)

2.溪流原住民─溪流生態學─張明雄(PDF)

Hits / 1634   Update / 2016-09-08

可不定期獲得
-活動訊息
-最新保育新知
-優先參與活動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新溫室104室
電話:02-27872289
傳真:02-26535722
聯絡信箱:swanint@seed.net.tw
 

郵政劃撥帳戶
帳號:052366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個人入會申請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