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全國生物多樣性培訓班

Home   有關培訓班  課程表  活動剪輯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Society for Wildlife and Nature, International-SWAN)自2001年起,即與隸屬於美國的世界自然保育基金會結盟成為「夥伴關係」;期望透過「技術移轉、豐實本土」的作法,協助台灣達成生物多樣性保育的目標。在雙方長達三年的合作下,現SWAN不僅已編譯完成WWF出版的一套教材「野生新視界(WOW)-生物多樣性基礎篇」,並且於2003、2004年12月與WWF在台合作辦理第一期、第二期全國生物多樣性教育培訓班。2005年是我們第三年的培訓班招生,也是我們第一年全程由本國師資獨立完成的一次培訓班。

◎ 完成所有報名申請程序。

◎ 全程參與三天半的培訓課程。

◎ 課程結束前,提出個人未來的行動計畫與承諾。

◎ 研習後,積極規劃與辦理地方或社區的生物多樣性教育培訓活動。

◎ 主動連繫相關夥伴團體或單位,分享所辦理的活動成果。

◎ 主動連繫相關專業人士或單位,定期檢視與協助評鑑所辦理的教育計畫。

生物多樣性現況及其保育教育之重要性

◎ 國內推動生物多樣性之現況與策略

◎ 生物多樣性教育的重要性

◎ 國內生物多樣性教育與推廣

◎ 如何規劃生物多樣性教育活動

◎ 教材教法與教學觀摩

生物多樣性教育與推廣技能之建立

◎ 環境解說與溝通技能

◎ 國內生物多樣性教育資源分享與夥伴關係之建立

◎ 國內生物多樣性的永續內涵

◎ 如何有效評鑑教育活動成效

生物多樣性保育行動技能之建立

◎ 戶外實地觀察與體驗

◎ 發展地區生物多樣性保育行動計畫

◎ 未來行動期許與承諾

◎教育與行動計畫評鑑

◎ 報名時間:自94年10月後,請上網查詢報名相關事宜及需填寫之文件。報名截止,本會審核後,合格者另行通知,不合格者相關資料恕不退件。
 詳情請上網點選:http://www.swan.org.tw/pg.php?pgid=237 (一律採電子郵件報名)
 
◎ 辦理地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號)
 
◎ 人數與對象:45人;參加人員可包括正式與非正式教育機構、政府與非政府單位、企業組織、社區團體與從政人士。
 
◎ 參加條件:採個人背景條件遴選方式。
 有興趣者將依循規定填繳研習相關之報名表、自傳簡歷、以及工作單位主管提供之推薦函各一份;
 研習結束後,與會者將授予結業證書,並於日後期能勵行生物多樣性的教育推廣工作。
 
◎ 研習費用:本研習僅收取資料費,本會會員1000元,非本會會員1200元 (於報名結束後通知錄取繳交)
Hits / 1293   Update / 2016-09-14

可不定期獲得
-活動訊息
-最新保育新知
-優先參與活動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新溫室104室
電話:02-27872289
傳真:02-26535722
聯絡信箱:swanint@seed.net.tw
 

郵政劃撥帳戶
帳號:052366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個人入會申請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