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國生物多樣性培訓班

關於培訓班  WOW培訓班報名注意事項  培訓班課程表

       「野生新視界」(Windows on the Wild,簡稱WOW),是由美國地區世界自然保育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 in United States,簡稱WWF)所創立的長程教育計畫。WOW的計畫目標,除了提昇社會各界對生物多樣性的認知與素養,啟發大眾對生物多樣性議題的思考與討論外;更強調「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以促進人人親身實踐、推動生物多樣性工作。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Society for Wildlife And Nature,簡稱SWAN)自2001年起,即與WWF合作簽訂「夥伴關係」;期望以WOW為出發,協助台灣推動生物多樣性教育推廣的工作。在雙方長期合作下,我們除了已經編譯出版,由WWF策劃的「野生新視界-生物多樣性基礎篇」教材外,並且在2003~2012年舉辦了第一~十屆的「野生新視界:全國生物多樣性教育培訓班(簡稱WOW培訓班)」。自2006年起SWAN更將生物多樣性的知識推展到海洋,出版了野生新視界《海洋生命》,並舉辦WOW海洋培訓班。今年,2013年,是第十一屆的WOW培訓班招生,也是第八屆WOW海洋班招生,再次以本土最優秀的生物多樣性師資進行授課。我們熱誠邀請更多新夥伴參與,將生物多樣性教育推廣更紮實、更廣泛地落實到台灣各個角落。 透過為期三天兩夜的WOW培訓班,您不但能獲取最新、最豐富、最多元的生物多樣性教育推廣資源;藉由密集的分組討論、與講師夥伴的互動,使您更能深刻感受到:「牽手土變金、同心做大事」,那份一起打拼的真摯情誼。知識技能並重,理論實務兼行,WOW培訓班給您的,是可以串聯的力量,是可以互燃的熱情。
 
2013WOW錄取名單
 
2013 WOW全國生物多樣性教育培訓班入選名單: 
 
推廣組: 
李毓芩、李樹中、林輝山、邱森鴻、洪國棟、洪裕淵、張琇涵、陳俊綺、陳鴻智、曾惠真、曾繁鐘、黃文政、黃美滿、黃凱婷、黃慈衾、黃瑜令、黃韻如、劉德洋、蔡淑珍、鄭景仁、謝仲甫、顏文宗。
 
教育組: 
吳秉玲、李佳倩、李芬芳、李盈盈、林康捷、邱詩云、侯珏、洪萱慈、翁紹益、康惠雯、張瓊月、曹瀞、陳莉恩、黃伯霖、黃逸湘、楊博仁、葉怡芯、廖啟超、劉峻鳴。
 
 
2013 WOW全國海洋生物多樣性教育培訓班入選名單: 
毛祈鈞、王文輝、余俊賢、吳金雅、吳俊慶、呂銘菁、李世玲、周玲妃、周顏孝慈、宗和珍、林君蘭、林修巧、林嘉玲、林靜香、施娟娟、柯品薰、胡琬琳、曹靖玟、許世旭、許美琳、許暐咏、許嘉瑋、陳韋宏、彭源錡、曾琬瑜、黃雅婷、黃瓈慧、劉心鈿、潘俞文、蔡石福地、蔡宇鴻、蔡佩真、蔡秋晨、鄭宏銘、戴碩毅、謝宗叡、羅智妃、譚羽君。

 

生物多樣性相關工作現況
 國內推動生物多樣性現況與工作策略
 國內生物多樣性教育與推廣現況
 「野生新視界」教材指南與教學觀摩
 
生物多樣性推廣技能之建立
 如何規劃生物多樣性教育活動
 國內生物多樣性教育資源分享
 如何建立推動生物多樣性的夥伴關係
 如何有效評量教學活動
 
生物多樣性行動技能之建立
 發展地區生物多樣性行動計畫
 行動計畫評鑑
 未來行動期許與承諾
 戶外實地觀察與體驗
 完成所有報名手續。
 全程參與三天兩夜的WOW培訓班課程。
 課程結束前,提出個人未來的生物多樣性行動計畫與承諾。
 會後積極規劃、辦理地方或社區的生物多樣性教育、培訓活動。
 主動連繫相關夥伴團體或單位,分享推廣生物多樣性的成果。
 主動連繫相關專業人士或單位,定期檢視、協助評鑑所辦理的生物多樣性各項計畫。

 

Hits / 1578   Update / 2016-09-21

可不定期獲得
-活動訊息
-最新保育新知
-優先參與活動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新溫室104室
電話:02-27872289
傳真:02-26535722
聯絡信箱:swanint@seed.net.tw
 

郵政劃撥帳戶
帳號:052366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個人入會申請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