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 與動物們一起去旅行~旅行前

出走 與動物們一起去旅行

Head out!   Travel with animals!


前言  |  旅行前  |  旅行中  |  旅行後


旅行前~Before the trip

周全準備 少污染Prepare : Don’t make pollution!

根據Clean the World一間國際社會企業概略的統計,光是美國的旅館業每年丟棄的肥皂就高達260萬塊,全球旅遊業所消耗的衛生用品數量更是難以想像。而在許多國家、偏鄉或離島,處理垃圾是非常困難的問題,為了減少旅遊地和環境的負擔,出門前謹慎思考,不必要的物品不攜帶,並避免使用一次性使用的消耗品,備妥手帕、餐具、環保袋及盥洗用具等必需品,不僅能減少垃圾量,使用慣用的物品也是為自身的健康做把關。

使用自己的餐具和水壺,不僅減少垃圾,且衛生又健康。(左承偉攝)

小心使用捕蟲網會讓動物受傷,耐心觀察小動物才能看到最自然的面貌。(吳怡欣攝)

自備盥洗用具,適合自己又不浪費。(呂紫維攝)
 


謹慎挑選 助減碳

旅行時的交通過程,可以僅只於交通,也可以規劃成旅途中的一部分,放慢步調,選擇步行、騎腳踏車或善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享受中途的所見所聞,並安排深度、單點的旅遊,可以減少碳足跡,也顧及環境程載量,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擔心塞車、呼吸髒空氣或美景變成停車場,不如換個交通工具吧!(蔡惠卿攝)
 

想要深刻體驗環境,步行或騎腳踏車是您另一種選擇。(蔡惠卿攝)
 

如果旅行的距離比較遠,可以搭乘大眾運輸,或許還能遇上各種有趣的新朋友喔!(陳韋宏攝)


住宿方面,在臺灣已有取得低碳建築聯盟LCBA認證的民宿,環保署也有對於整體設施及管理進行審核認證的環保旅館,以及不提供拋棄式沐浴備品的「環保旅店」能作為參考。到離島、鄉村等,在地傳統建築是很好選擇,不僅可以深度體驗當地文化,也間接促進建築體的保存及活化。如果想拋開世俗的熙熙攘攘,只願蟲鳴星夜陪伴入眠,在大自然中露營則是不容錯過的體驗。

高級飯店設備周全,卻不一定是您需要的,選擇足夠使用的就能節省資源。(蔡惠卿攝)

入住古早味的特色民宿,能深度體驗地方文化,也讓傳統建築活化再生。(呂紫維攝)

背著帳篷去旅行,大手牽小手聽著蟲鳴入眠,更是難忘的回憶!(陳韋宏攝)


民以食為天,在地、當季食材是最新鮮、最道地的料理,為了減少運輸的過程,幫助居民的經濟,可以選購當地友善環境的農產品,支持使用在地、永續食材的餐廳,同時不落入商家的噱頭,拒絕珍貴稀有動、植物的食材,避免破壞生態平衡。

想吃最新鮮、最道地、食物里程最短的佳餚,就嘗試在地食材吧!(蔡惠卿攝)

當季的蔬果風味最好、最健康,也能減少保存食物的能源,可別輕易錯過。(左承偉攝)

珍貴稀有的動物不僅數量少,繁殖往往也較慢,吃完還剩什麼?(陳韋宏攝)

 

Hits / 1808   Update / 2017-05-16

可不定期獲得
-活動訊息
-最新保育新知
-優先參與活動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新溫室104室
電話:02-27872289
傳真:02-26535722
聯絡信箱:swanint@seed.net.tw
 

郵政劃撥帳戶
帳號:052366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個人入會申請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