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實踐里川第一步 ─ 封溪護魚」計畫環境教育宣導課程
截止日期 2017-09-10 
活動說明

一、課程宗旨:

生物多樣性推動工作,在我國自1992年起,陸續制定國家政策與報告,在縣市政府相關局處也都有計畫持續進行:從認識周遭環境的生物多樣性、外來入侵種的防治與移除,到今年,想要大家認識溪流所面臨的困境與問題,進而瞭解維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並帶出溪流保育及「里川」的概念與思維。基隆市境內友蚋、瑪陵坑、暖暖及草濫溪等四條溪流,封溪護魚多年已見成效,因此如何讓更多人瞭解如何維護溪流、溪流巡守保育的工作人人有責,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決定委由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規劃四梯次的室內環境教育課程,傳達親近並珍惜溪流資源的正確觀念與做法,期盼可以成功踏出實踐里川精神的第一步。

 

二、活動對象與地點

基隆市境內高中、國中、小學教師與學生

 

三、活動場次

共4 場次環境教育推廣活動(每場次為兩堂課,人數上限45 人)

 

四、課程內容

第一堂課:看,溪流受傷了

溪流匯集水源流向大地,健全的溪流默默孕育土地上的萬物,直到他受傷無法再提供原有的功能後,人們才瞭解到溪流默默做了好多的事情。透過故事認識現今溪流面臨的困境,闡述溪流保育及「里川」的觀念。

 

第二堂課:聽溪流唱歌

述說一段溪流的故事,藉由故事讓孩子們知道在使用溪流資源的各種角色及立場,透過分組扮演該角色,讓各小組以自身角色的觀點提出論述。

 

五、報名方式:

免費報名,採網路報名,以報名之先後順序為準,額滿為止(報名截止期限為09/20)

 

六、主辦單位: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


七、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八、洽詢方式:
電話:(02)23685862   傳真:(02)23685873
電子信箱:swanint@seed.net.tw

Hits / 2509   Update / 2017-09-20

可不定期獲得
-活動訊息
-最新保育新知
-優先參與活動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新溫室104室
電話:02-27872289
傳真:02-26535722
聯絡信箱:swanint@seed.net.tw
 

郵政劃撥帳戶
帳號:052366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個人入會申請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版權所有